Ken有一天認真的說:「為什麼奇怪的事都會發生在妳身上呢?」

聽到這句話真的是想狠狠的貓他一拳,

尤其正當我像熱鍋上的螞蟻,瘋狂的找我那一張與護照分離的「越南簽證」.....

怎麼找都找不到啦,明明從曼谷回來,入境時還在......

唯一可能的就是掉在機場,我們隔天一早就騎車殺過去,

 

但Ken一路都不給我希望!!!!

機場失物招領處的人員查了一下,在查的過程,我不斷用吸引力法則,

結果當然無用......我帶著失望的心情回家。

趕快想一想解決的方法比較實際...

 

接下來,瑪麗娜要來分享一下在越南辦理簽證的「耗時戰」

 

Step1  到附近公安局報案

到附近的公安局報案。如果是來旅遊的朋友們,可以請飯店人員協助一下:Df

聯絡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的話,他也只會跟你說,請你到出入境管理局辦理,

若是親自跑一趟辦事處,得到的結果也是一樣的哦,

所以請不要浪費車錢XDDDD

 

到了公安局要怎麼跟警察北北說呢...

越南朋友是跟我說「一定要說是被偷or被搶...」我也不知道為甚麼.......

 

Step2 到出入境管理局「拿表」

胡志明市出入境管理局地址:

254 NGUYEN TRAI, QI, TPHCM

(在紅色圈圈的位置,是詢問處,可以跟他說你的簽證掉了,他就會拿一張表讓你填。)

紅色圈圈是比較麻煩的一個步驟,

因為必須拿回負責你來越南的公司、學校、機關~讓負責人簽名。

所以得再跑一趟!!!!!!!!!!

 

Step3   請直衝8號櫃檯

為甚麼要請大家「直衝」呢,因為我們這些外國人,一臉就是需要人家幫助,

體內就會不由自主的散發出「我好傻,趕快來幫我」的訊息XD

越南人是非常熱心助人滴~~~~時不時就會有個人竄出來對你說:「May  I help you?」

這是千萬別說你需要阿啊阿啊,我想台灣人應該跟懂得如何應付對你說「May  I help you?」的人吧?

如果你是貴公貴姐就讓他help you 啦~(100美金算什麼~)

如果跟瑪麗娜一樣是平民,請照瑪麗娜說的,衝~~~8號櫃檯,然後好好的等待,

因為8號櫃檯的人員常常不在,但我們就是乖乖站在娜那就對了。

 

Step4   繳交「資料表」、「公安局遺失記錄」給8號櫃檯人員

櫃檯人員會詢問妳幾號離開越南,因為離境證明的期限只有「兩個星期」,

時間一定要算準準。

例如妳的班機是6/30,就差不多在6/14去繳交以上所說的兩個資料,

隔一個星期6/21去領件。如果不是急件,就是一個星期後領件。

 

Step5  五號櫃檯付費、領件

 五號櫃檯的叔叔會講英文,他會用英文跟你核對資料,然後收費。

費用是:227,000vnd(比我預期的便宜XD)

 

Step6  檢查

瑪麗娜拿到護照後,翻來翻去都沒翻到新的簽證,原來所謂的「離境」簽證...

長這樣~~~~~

 

最後再提醒一下,在越南無法重新辦理一張簽證,

只能辦理「離境」簽證。離境簽證的期限是兩個星期,所以時間算好哦!

 

駐胡志明市台灣辦事處提供的護照、簽證相關資訊:

http://www.roc-taiwan.org/vnsgn/post/318.html

 

希望大家不要跟我一樣粗心,不然真的很麻煩阿啊啊~~~~

想揍自己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麗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