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南,從北到南,地圖上知名的大城市,該去的都去了,

很少有一個城市,會讓我想一去再去,如果有的話,也非大叻莫屬了。

它確實浪漫,會讓人一不小心就醉入愛河,

情侶一起去,感情會升溫,還在戀人未滿階段的朋友,百分之99都會成功,

它有神奇的魔力❤️

我喜歡這個地方的溫度,喜歡它有著豐富的森林資源,湖水的清澈和冰涼,

也喜歡大步大步,走在街上舒服暢快的感覺。

還沒去過大叻的朋友,希望你們看了這篇,有動力買張機票或是車票,過去走走。

這個地方,我去了六、七次,至今還沒膩........仍然是心中的第一。

 

關於交通:

✈️ 1200-2500台幣不等,要看出發的日期

🚌 sinh toursit 來回票價約600台幣

包車:學生家剛好是開遊覽車公司,我問了他有沒有包車服務,竟然有~~~

三天兩夜,七人座 toyota toyota fortuner-7000000越盾,從胡志明出發~(司機晚上七點半下班哦)

 

關於住宿🏠:

#1 Misty hill 山丘上的溫暖民宿。

 

打開門,映入眼簾的便如畫似的漸層山脈,我倆,目不轉睛........

第一次來這間民宿時,網路上並沒有什麼評論,那時似乎才剛開業不久。

還好,沒有雷!可以說是遠遠超過我們所預期的。

 

 

房間掛著一串小小的燈泡,夜晚開起來特別溫暖。

主人選用的床單和棉被,質地也相當舒服軟綿,

 

 

記得隔天早上我還特地問了,這棉被在哪買的?

可惜民宿的人員不清楚,朋友傻眼地問我:「難不成你要一路搬回胡志明?」

我幹得出這種事阿!!!哈哈哈哈哈

 

 

真的很喜歡這個民宿,爾後的每一次大叻小旅行,第一天都會先來這裡。

早晨若是起得早一些,可以看到淡淡的雲霧繚繞在整個山窩。

 

(直接打去訂房會比網站上便宜哦!)

 

#2 Binh An Village Da Lat Resort

 

這間是我們當時臨時多住一晚的驚喜。

因為真的捨不得回胡志明,幾個瘋子,毅然決然的來住了這間。

當天的家庭房,比原本的便宜一半,我們二話不說就訂了,

行李款款前往這.....突如其來的美好。

 

(取自agoda,瑪麗娜真的得搬出相機了。。手機上傳都會糊掉:( 

 

家庭房是兩張大圓床和一張沙發床,空間非常大,在這裡開趴完全沒問題。

因為廁所也是超大,有兩個梳妝盥洗台,和一個大浴缸~

淋雨間還能邊聽音樂邊洗澡!也能桑拿~完全值得

 

住在這裡真的非常舒服,有滿滿的松樹和清澈的湖泊。

隨時都在吸取芬多精,眼球無時無刻都在放鬆~

 

可以盡情的在森林裡漫步,奔跑。

拍一些網美照~

 

 

這個resort有自己私人的小碼頭,只要打電話跟前台說一聲,就可以搭船去遊湖嘍~

 

路線就是從binh an village出發到竹林禪寺,大約15分鐘,船會停在竹林禪寺那的碼頭等,

可以上去逛一逛,然後就直接折返。這樣來回一趟是500000d。(台幣約650塊)

 

(竹林禪寺的碼頭)

 

在船上又可以盡情的拍照了~~

 

如果不搭船,度假村有提供免費的獨木舟活動,也是不錯的選擇哦❤️

我們那天剛好遇上修剪花草的園丁,身兼多職~也是個划船好手,帶我們在湖上溜達的好一陣子。

 

 

(這片湖泊相當清澈~冰涼~)

 

#3 The Seen House

這家也是又好吃~~又好住~~~~

第一次是先來這吃午餐,出乎預料的好吃,決定下次要連同住一起,這樣比較過癮。

其實初訪Seen House的時候,我們是打算多留一天,直接預定,因為實在是太美了,

 

只可惜這家的住房率也是挺高的,不是隨隨便便就能住上個一晚。

如果想住這家的話,記得直接facebook搜尋,私訊訂房哦,

因為這家在booking或是agoda都沒有。

 

(取自the seen house fb)

(取自the seen house fb)

 

我想大部份的人如果選擇這家,肯定就是為了和房間平行的湖景,

但因為有次去住,沒搞清楚狀況,剛好遇上湖水乾涸之際,

那就完全沒有圖片中這種感覺哦!

是這樣哦。。。。。。。(看看外面XDDDD)

所以訂房之前還是問清楚嘿!

 

#5 Ngôi Nhà Bên Hồ - The Lake House Dalat

 

這家我第一次來的時候還沒有住宿,那是正在蓋。發現這家店,讓我非常非常的有成就感,

單憑一顆好奇的心,總能讓我看見不一樣的風景,

 

 

從竹林禪寺沿著樓梯往下走,走到盡頭就是Tuyền Lâm Lake。

兩年前這片湖的週邊還沒什麼民宿和咖啡店,現在大家都看准這片風光明媚的湖,

慢慢多了些森林咖啡屋。the lake house算是早期的頭幾家,沒做什麼顯眼的招牌,

但走近一瞧,真覺得自己進入了世外桃源,一個美麗的真空世界,一切的一切都安靜下來了。

 

((取自 the lake house))

我們訂的是簡易木屋,不管是住哪一種,衛浴都是在外面哦,一整排的,一人一間,

好玩的就是可以回憶一下參加營隊,晚上跟朋友邊聊天邊洗澡的fu~

很介意的朋友還是去訂隔壁的the seen house,然後到這裡喝咖啡就好。

因為這間晚上也比較容易有蚊子,原始感比較重XDDD 

 

 

#6 Zen cafe lakeside 網站 booking.com

這家入住率很高,所以想住這家的話,一定要提前預定哦!

推薦這家的原因是,一樣有美麗的湖景,房間的色調獨特、搶眼,

重點是早餐非常有水準,爸媽吃到不要不要的。

 

(取自booking.com)

(取自booking.com)

 

(拍照技術差。。。)

還是趕快來看看早餐的部分   早餐是有menu可以選的,

我知道這些看起來都很像午餐哈哈哈哈,但是真的好好吃~~

 

 

看圖片以為是咖喱,完全出乎我意料,這個醬料非常清爽,不知道怎麼形容,一種前所未有的味道。

大大紅椒裏頭的碎豬肉,摻著細細脆脆的木耳,口感特別好。

 

這歐姆蛋也有別於一般在外頭吃到的軟綿,口感是紮實豐富的。

 

最後的fish and chips 全家可以說是搶這吃,油炸的東西好不好吃就取決于油乾不乾淨,溫度夠不夠高,

看來他們都做到了,外皮非常酥脆不油膩,切下去的那一刀~喀茲~~~~,只有一個字~爽!

來過三次越南的老爸老媽立刻說,這肯定不是越南人的食譜XDDDD

離開之前,我問了一下,果然,老闆說他是德國人,這些料理也都是他的想法:P

 

房外的小陽台,天氣涼涼的坐在外頭喝杯茶,是我的愛,一種步入中年的狀態XD

 

以上六間民宿+度假村 都是瑪麗娜住了幾次還覺得不錯的,

各有各的特色,值得一去再去。

私藏了好久,在連假來臨前,來個大公開,

祝大家有個美美的假期❤️❤️❤️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麗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