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開幕兩個月的 hummingbird 在一條小小的巷子裡,

就是那種會讓我很著迷的巷子裡頭。

 

我完全是被它的名字給吸引的,hummingbird(蜂鳥),象徵永恆、愛、和平,

也是世界上最小的鳥類,飛行速度很快,每天都像小蜜蜂一樣,忙碌的找尋花蜜。

這家咖啡店除了名字特別,裡頭也很精彩。

咖啡店位於老公寓的二樓,爬上一道老舊的旋轉木梯。推開玻璃門後,

滿滿的人~真沒想到才開幕兩個月就有這樣的人潮,雖然人很多,但是意外的安靜。

大部份都是本地人年輕人,有的來這聊天,也有不少人拿著電腦在工作。

 

 

 

看來工業風的咖啡店,有種魔力,進來就會想工作XD  像是the workshop coffee(

27 Ngô Đức Kế, Bến Nghé, Quận 1, Hồ Chí Minh)

進到裡面不工作一下都覺得怪~~~

 

掃描一下第一層都坐滿了人,我們沿著鐵梯,上到了第二層,

第二層的屋頂像是半完工的狀態,

可以清楚的看見木頭、水泥裸露在外,但我想這就是它的獨到之處。

 

陽光從透明的屋頂灑了進來,讓整個空間看起來更明亮。

 

 

第三層則是一個展覽空間,目前展的是一名印尼畫家的畫,他透過畫來呼籲大家重視氣候的變遷。

一幅畫價值台幣8000-15000元。

 

像這樣結合藝術的咖啡店在胡志明市還算少見,進到裡頭,瞬間整個人都文青起來了!

 

另外要稱讚一下這裡的飲品和蛋糕,在櫃檯點餐的時候,我和大叔各點了一杯咖啡,

大叔突然加點了一杯柳橙汁,我還想說,哪喝得了這麼多,但事實證明,還是他有遠見,

因為這的柳橙汁真的是太迷人了,我想應該是沒有加糖,點餐的時候沒有特別說,

但是喝下去的那一口,就是如此的滑順,不算不甜,剛剛好~就連冰度都非常的稱人意!

 

 

(後來發現,幾乎每一桌的桌上都有一瓶~~~~)

 

拿鐵和cafe sua da,沒有太多形容詞來形容咖啡,但就是好喝。(好遜

 

自從吃了紅教堂旁邊那家甜點店,突然覺得別的地方的甜點都好便宜,

也帶著一種實驗家的精神,到處試試甜點,不信找不到價格合理又好吃的!

 

這個竹炭卷我跟大叔搶這吃,裡面黃黃的水果,我們一致認為是香蕉,

大叔說吃起來怎麼樣,我說「很紮實」,然後直接被嗆,妳一個中文老師,除了紮實還能有什麼形容詞,

大概是江郎才盡了,得回去翻翻書,看看美食節目 

總之,這塊蛋糕,不甜不膩,奶油新鮮,蛋糕體的口感就是紮實毫無縫隙,正是我愛的那種~~

一個65000越南盾(台幣約85塊) 

另外還外帶了一個布朗尼,也是水準之上,一個35000越南盾。

 

ps 老闆是一位越南人,我們在吧台聊天的時候,他跟我說他有很多台灣朋友,也常去台灣,

店裡的什麼bean就是從台灣進口的。我聽到的是red bean,但菜單上沒紅豆相關的產品啊,

嗯~跟台灣有相關聯就是了,好感度瞬間又增加了不少

 

這家是瑪麗娜的新歡,期末的相關作業就窩在這裡完成好了!吃美食的時候,也不至於太絕情XDDDDD

 

 

The Hummingbird Cafe Saigon

5H Ton Duc Thang street, Ben Nghe ward, D1

The Hummingbird Cafe Saigon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麗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