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Play Hard, Work Hard」是我們共同的生活哲學,

對工作絕對是負責到底,每一個工作的時刻都把精力、熱誠發揮到最大化,

出去玩的時候,就盡情的享受當下,什麼也不想,細細感受異地的空氣和氛圍。

 

我呢,骨子裡愛冒險,但有時候還是會有女性特質的影響,怕有危險什麼的,

大叔就完全是個陽剛的、長不大的老男孩,湖底下有什麼也不管,

二話不說的就跳下去,每次都是確認他沒事以後,我才會跟著跳下去,

我們有一個「You Jump, I Jump」的默契

 

我自認為已經很會玩了,但遇上這個精力旺盛的老男孩,

我也不得不甘拜下風了。

 

 

這次的旅行要從這裡說起,當時我在台灣,打算從台灣飛到河內找朋友,

然後就回胡志明。大叔說要從新加坡飛來跟我會合,

然後對我說:「都到河內了,何不再去個沙巴?」

這個人非常懂我的胃,這種突如其來又好玩的事,

誰會拒絕呢?我立馬先訂了河內的住宿,

然後傳了幾間沙巴的住宿給他看,他也傳了一些給我,

好笑的是,一直到見了面,我們都還沒決定到了沙巴要住哪裡,

連怎麼去都不知道,什麼功課都沒做。

 

 

(這條巷子很精彩,乾淨的小館很多,旁邊還有一家手作布店,可惜都沒時間逛,

後來也才發現原來鼎鼎有名的聖若瑟主教座堂就在前面。)

 

我想河內市區一定很多小旅行社能幫我們訂,

於是就立馬搜尋的附近租摩托車的店,徒步走去,

順便看看一路上有什麼新鮮的。走在大馬路上實在是很無聊,

我看到一條巷子,二話不說就鑽了進去,

 

(如果你也毫無計劃,推薦這家,姐姐很溫柔,發生問題也立刻幫忙解決。)

 

然後發現了一間小旅行社,大叔本來不太願意,怕被坑錢,

我說,沒事,進去問問,了解一下價錢也好,

況且去了越南這麼多地方,他們什麼德行大概有個底。

 

我們的默契很好,我一邊問價錢,大叔一邊上網查,發現跟網站上和網友們說的

價格都差不多後,我們把所有的票一次買齊,還順便把車都租了。

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,當我問櫃檯姐姐,是不是能在便宜一點,

姐姐很溫柔有耐心的跟我說,一台車是多少錢,司機要拿少錢,

加油要多少錢,過路費要多少錢...,所以最後收我們40萬越南盾。

他們真的沒賺什麼了。其實也不論是真是假,被她這麼科學地一說,

我們覺得這錢給得很舒服~~~~~~

 

九人座廂型車LIMOUSINE(五-六個小時)

 

河內到沙巴我們坐九人坐的廂型車「LIMOUSINE」,一個座位是40萬,

當時我們看圖片選位子,最前面兩個位子是反過來的,

所以我們選了第二排兩個位子,

但姐姐說那兩個位子就要加10萬越盾,

大叔說就加給她吧,最重要的是舒舒服服到沙巴!

沒想到隔天上車後,根本沒有什麼倒過來的位子。

我們是第一組上車的客人,大叔說坐第一排兩個位子最舒服,

而且視野最好,沒想到機場上車的客人一來,司機就要我們到後面第二排,

我們說為甚麼?我們已經付了全車最貴的兩個位子了,

而且當初圖片顯示的是,第一排是倒過來的......我們才選第二排。

 

一大早7點,我們立刻聯繫了昨晚賣票給我們的姐姐,在她跟司機講完電話後,

一切回復平靜,我們依舊坐了第一排最舒服的位子。

 

建議大家選位子的時候,就直接選第一排,因為後來發現,

根本沒有第一排位子是倒過來的,而且也不用加什麼錢。

 

LIMOUSINE網站上顯示的是,依照座位收費35萬越盾-45萬越盾,

其實相差不大,可以直接打電話去訂,也可以透過旅行社。

 

 

臥鋪隔夜火車(八個小時)

 

從沙巴回河內,我們是搭隔夜火車,自從上次從胡志明搭火車到美奈後,

我們整個愛上搭火車的感覺。上網看了一下文章,滿多人都是搭火車往返河內沙巴,

於是我們也想體驗一下❤️  每一節車廂都隸屬不同的公司,這間小旅行社幫我們訂的是

「King Express」,四人一間,一個人56萬越南盾(比直接在火車站網頁上訂還便宜)。

選擇四人一間的,就要請菩薩保佑同間的人是乾乾淨淨,不要呼聲比還雷大聲的,

還好我們遇到的是一對越南年輕夫妻,衛生習慣良好。

 

 

火車的發車時間是晚上9:40,抵達河內車站是清晨5:30。

 

從Sapa市區(山上)到Lao Cai 火車站(上下)差不多要1個小時,

飯店人員說17:00前都有公車,17:00後就沒了。如果17:00後才離開,

就得叫一臺7人座的車,不管一個人還是7個人都是23美金

所以如果能剛好湊到人數,蠻值得的,不用趕來趕去,坐得也舒服。

 

(山路蜿蜒,最好一上車就想辦法讓自己昏迷。)

 

到了火車站後,拿著當時訂票人員寄給你的電子車票到櫃檯詢問。

櫃檯人員面無表情、一副不管我的事的態度指了指外面一個大媽,

然後什麼也沒說- -.......

 

 

我又拿著電子車票去問那個大媽「Ticket???」「ve???」

大媽開始翻她手上滿滿一疊的車票,真的很好奇,

車票不在櫃檯,竟然在一個猶如路人的大媽手裡....我笑了XDDD

搞得其他老外也一頭霧水、滿頭烏鴉..........

 

 

 

終於時間到了,大家拖著行李,準備上火車!

(在越南搭火車,都可以在鐵軌上來去自如,很特別的體驗。)

 

 

兩個人一進去,頓時間不知道該做什麼好,跟我們的隔夜室友的距離好近,

小尷尬......於是我們開始把零食翻出來吃。火車剛開不久,這節車廂的服務阿姨就打開門,

問我們要不要咖啡,看到牌子上寫著,火車行駛後,30分鐘內免費,

立刻要了兩杯 吃飽喝足,就準備來大睡一場!

 

 

半夜,我被火車行駛在軌道上的聲音給吵醒了,半夢半醒間,我總覺得火車要脫軌了,

越南的火車,換軌道的時候都很可怕,整列車廂都在晃.....

隔天我問大叔:「昨天你有感覺,火車快脫軌嗎?」

大叔:「什麼也沒感覺到,一覺到天亮.....。」

 

 

最後要提醒大家,最好還是穿長運動褲,然後長袖內搭衣,

還有襪子睡覺。因為網路上有些人說被跳蚤咬。

安全和衛生起見,還是穿好、穿滿,況且半夜火車的冷氣也是挺冷的!

 

總體來說,坐臥鋪火車是一個很棒的體驗,非常新奇,

我跟大叔是覺得,床鋪什麼的都還算乾淨,只有外面的廁所真的很臭..,

其他的都很棒❤️

 

一下火車,我們就直衝朋友口中河內全城最好吃的牛肉河粉,

看了一下Grab,從火車站到河粉店50000d,

但還是在火車站外問了問計程車司機,

司機說「十萬」,還好瑪麗娜在越南沒白混,8分鐘的距離...十萬.....

我說不用了謝謝,司機問我,那你說多少錢,

我大聲的回答,五萬!!!!

司機覺得我很可笑~~~~~去~~~

 

我倆立刻上了Grab就走:D

 

所以奉勸各位旅人,在越南的大城市,請先下載Grab,安全多了,

跟司機鬥,永遠沒好下場,不是被繞遠路、臨時被加錢、或是皮包裡少了幾百美金...

這些情況,這幾年聽了不少,身邊朋友也都發生過。

不管哪國人,看到有隻迷途肥羊,不宰白不宰!這是不變的道理。

 

 

以上是瑪麗娜毫無計劃但也平安回來的河內沙巴交通分享,

希望大家會喜歡哦❤️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麗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