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年前,初到越南教書,那時我跟著學生們住在學校的宿舍,

過了兩年有驚、有喜的宿舍生活。

 

兩年期間,學生常邀請瑪麗娜到房間做客、吃飯。

第一次去到學生宿舍,其實嚇了一跳,

因為同樣的空間,瑪麗娜是一個人一間,但是學生是8人一間,

而且還沒有冷氣,看了有點心疼......

 

這麼多人擠在一個小房間,所有的事務都必須先分配好。

煮飯的時間、洗衣服的時間、曬衣服的時間........,

我問學生會不會覺得住得很不舒服,想一下個住?

學生說不會阿,大家一起住,互相有個照應,也比較不無聊。

接著說:「老師,你自己一個人住,好孤單哦...要一個人吃飯、一個人煮飯....如果你生病怎麼辦?...而且一個人住這麼大家...你不怕有鬼嗎?」

 

 

突然我覺得自己好可憐,本來還在心疼她們,結果我反而變成那個可憐人XD

 

 

 

每次去學生宿舍做客,我都會早一點點到,看她們煮菜瑪麗娜覺得很有趣,

尤其是那個那個綠色的爐,我生平第一次看到這種爐..

看學生搬上搬下的...很辛苦,爐也挺重的。

我問怎麼不用電鍋?她們說電鍋不好用...(直接被打槍)

 

 

 

(瑪麗娜在煮南瓜葉!!!!說實在,我不知道南瓜葉可以吃.....而且還蠻好吃的~)

 

(其它的菜準備下鍋......)

 

去越南人家裡吃飯、做客,瑪麗娜提醒大家,最好是穿「鬆緊帶」的褲子,可以無限撐大的那種

因為整個晚餐你必須坐在地板上吃~~~

穿「鬆緊帶」的褲子,肥肉能溢出來的空間比較多XDDDDDD

(坐在地板上吃,適合腰力好、沒肥肉、腿力好的朋友...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那天吃飽飯,學生現場殺了一個菠蘿蜜!!!!!!

看她殺菠蘿蜜的氣勢,我覺得要分解一隻🐔都沒問題...

突然覺得自己好廢......什麼都不會。

 

冷靜幾秒想想...自己還是有優點的~

我可也是會煮個咖喱阿~稀飯~

(看起來還可以吧?

 

 

 

前兩年我可以說是90%融入越南人的生活中午跟著學生吃「越南一飯一菜」的假便當.....,

擠在8人的宿舍吃晚餐、蹲在路邊吃一碗20塊的麵,

拿一張報紙盤腿坐在人行道上喝檸檬紅茶、

 

隨著年齡一歲一歲的往上爬升,雖然知道自己....回不去了...,

但也慶幸自己有過那樣的生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麗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