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年前是瑪麗娜第一次到越南,

在同奈的一間台灣工廠實習-教越南員工中文。

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在工廠,

還好每個星期六日都有車載我們到第一郡溜達。

 

那時工廠裡有個年紀比我們稍長的台灣人帶著我們去玩。

很感謝他那時帶我們體驗了最最最最最local的生活。

 

有一次我們去了安東市場旁邊的傳統市場裡洗頭,

那時還不猶豫的跳上洗頭椅上,

完全沒考慮乾不乾淨,舒不舒服的問題,

年輕就是熱血!

然後,我了解到一件事,如果不是去高級的韓國、日本salon,全部都是用「冷水和指甲」伺候XD

(年輕的頭皮很強壯......絕對受得了!)

在熱帶國家,用冷水洗頭根本就是超正常的一件事,

但從小媽媽灌輸的觀念已深植腦海,

「用冷水洗頭、不吹頭髮,老了會頭痛。」

還是想用溫水洗嘛~~~~~~~~~

 

老闆娘會直接跟你說,熱水器、瓦斯都沒有,哪來的熱水XD  

 

雖然冷水跟可怕的指甲瑪麗娜不愛,但我超喜歡越式洗頭的一個環節,「洗臉+小黃瓜敷臉」~~~~

好舒服,真的好舒服,而且洗完臉,皮膚都莫名的水嫩、光滑~~~

不過,瑪麗娜要提醒大家,千萬不要用店家提供的面膜,

上回瑪麗娜以為跟小黃瓜一樣是免費的,

立刻說好....貪小便宜的下場就是「痘痘」相見歡!

 

因為我們無從得知面膜的成分...也不知道有什麼功效...還是別亂用。

 

(我的朋友也非常的享受.....竟然還睡著!!!!)

 

洗完頭後,老闆娘叫我坐在椅子上,幫我吹髮吹了一下,就去忙別的客人了,

我以為她還會回來幫我整理.....原來已經結束了XD

我自己默默的拿起吹風機吹,老闆娘也沒說什麼,非常的家庭自助式!

 

 

越南人真的很隨性,說是全世界最快樂的民族也不為過。

有什麼好生氣的嘛,老闆在忙我就自己來啊(右下阿姨的心聲)

 

小小的空間裡,什麼都辦得到,這就是越南人厲害的地方!

 

我們三個女生輪流洗,我先洗完,就到旁邊的攤販買些有趣的食物~

 

甜的糯米飯(紫米飯、木薯、椰子絲、椰奶、一大瓢砂糖... ) 瑪麗娜不是很愛.....

 

還是喜歡鹹的,有滿滿滷得超入味的內臟.....我愛!

 

接著瑪麗娜買了一顆鴨仔蛋試試,買得時候很瀟灑,吃得時候...........

 

(閉著眼睛只為了不想看到不該看的東西.......)

(偷瞄了蛋一眼..............救郎哦!!!!!!!!!)

這個已經是熟的差不多的鴨仔蛋,瑪麗娜看過更恐怖的,完整的形體..........

瑪麗娜買的這款其實蠻好吃的,只是樣子真的很可怕~

還沒試過的朋友們,可以先買這種入門款的哦~~~~~

 

大家也試過三萬、五萬便宜到不行的越式洗髮了嗎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麗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