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末我們最常做的事就是剪頭髮。

剪頭髮看似一件小事,但其實不然,身處異地的我們,總是會為了一些在自己國家不起眼的小事所煩惱。

舉凡像是看醫生、剪頭髮、配眼鏡、修車、買隱形眼鏡 ........等。

記得每次回到越南的頭三個晚上,絕對是哭到不行,有人跟我一樣有這種症狀嗎XD

哭的原因,除了想念家人之外,就是覺得很心酸,沒辦法想吃榨菜肉絲麵就吃得到,

無法摩托車一溜就到7-11..........

 

但久而久之,也慢慢適應了。雖然在我心中,還是沒得比,但也漸漸融入這裡的生活,

開始找適合自己的美髮院,以往總是堅持要等到回台灣才處理,覺得這裡一定沒人可以剪出像樣的髮型,

這真的是超級無敵可怕的偏見。其實花個台幣40 50塊也能有個乾淨帥氣的髮型!

Ken本來都是在家裡樓下的韓國美髮店剪,但是他的頭髮生長速度極快,不到兩個星期整個人就感覺邋遢,

每次花三四百剪也有點浪費XDDDD    決定去試試當地常見的理髮廳。

 

瑪麗娜覺得40000越盾(單純剪不含洗),剪這樣已經很好了(乾淨是重點),

而且還幫Ken在側邊挖了一條隧道XD  水啦~~~~~~

瞬間小有型!

 

Ken每次去剪頭髮,我都會先去附近吃個雞肉河粉、冬粉。

這家的味道,讓我覺得回到童年。

 

 

小時候瑪麗娜都住宜蘭鄉下,伯母煮的湯絕對都是用雞骨熬出來的,

不是現代人的快速飲食,灑灑雞粉就結束。

這家雞肉河粉店,是北部人開的,跟以往吃到的雞肉河粉都不同,

能嘗出濃郁的雞高湯味兒~

每次我都是點 mien ga 雞肉冬粉:D  一碗30000越盾~

因為Ken不愛雞肉~所以都會趁著他剪髮時,殺過來吃~~呼呼~幸福 ❤️

 

 

吃飽我們順著小路騎回,看到一顆大樹下,有個搭著簡易棚子的洗車、換油攤,

剛好我的車要換機油啦!齒輪油也要換(我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)?

花了十萬換機油,齒輪油則是五萬~本來想洗車(25000d),想想算了,最近天天下雨,還是別浪費錢。

 

 

把錢拿去買衣服比較實在XDDDD  

我們每次都會在這家撒一堆錢!

Carment Factory Outlet(點進來看看哦)

瑪麗娜在fb上看全館50%的優惠,當下心已經癢到不行了!

忍到週末,總算也是了了我的心頭之癢

雖然自己什麼都沒買到,但是幫Ken和他弟弟挖到很多寶貝,

給小弟的,左邊的花褲第一眼覺得很台,但配合素t應該還可以XD

Ken說弟弟不祧,加上弟弟帥,應該穿什麼都OK!!!!

重點是一件200能不買嗎?兩件褲子算下來差不多都200台幣。

衣服大概是150左右~~

買給媽媽兩件竹節棉上衣~一件都不到一百!

Ken則是買了三件襯衫:D

這家的衣服品質都非常好~主要以歐美品牌為主。

應該都是從工廠外流出來的~瑪麗娜常買,因為材質真的好到不行啊

受過洗衣機的考驗也依然挺拔kkkkkk。

平常已經很便宜了,再打對折真的很過分!!!!!!

ken買的襯衫對折下來也都才200-300間。

 

 

以上就是我們週末local小確幸~~騎著車到處晃,

有巷就鑽~總能看見不一樣的風景: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麗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